— 浪漫俊凯 —

重要的雪

“诶~”


还在等彩排的时候,王源放下手里捧得热乎乎的手机,伸出脚踢了踢旁边椅子上同样的手机重度爱好者。


“家里下雪了,你知道没?”


王俊凯扬了扬手机,懒洋洋地回“早就看见了噻~”


王源看他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心里不觉怎么有些莫名的吃味,别别扭扭地收回脚,又捧起手机来,不想理王俊凯了。


反倒是王俊凯一张俊脸越凑越近,赖皮的也踢踢他,“下雪又怎么了?咱们又不是没见过雪。”


王源翻了好大一个白眼,有点恨铁不成钢地嘟囔起来,“别的雪能和这个一样哦!我还没在家看过雪呢,十五年第一场雪诶,这亏我吃大发了……”


王俊凯忍不住地笑出声来,“那我十六年,岂不吃亏吃得更多?”


王源这才恍然意识到按自己这个理论的话,好像确实是王俊凯比较吃亏,可是王俊凯干嘛一点都不在意呢?


实在想不明白,他不禁撞了撞那个人的肩膀。“那你就一点都不觉得可惜哦?第一场雪诶。”


王俊凯稍退回了点,有点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,“可惜还是有点可惜啊,不过对我来讲这场雪不是最重要的雪。”


王源的好奇心一下被勾了起来,“家里第一场雪都不重要,那还什么雪重要啊?”


却见王俊凯坐直了身子,恨铁不成钢地望着自己,甚至带了一丝怒意,“笨死了!”


王源却被骂的有点莫名其妙,正想问王俊凯抽什么疯的时候,王俊凯闷闷的声音又传了过来,“和你一起看的第一场雪。”


“哈?”


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,王俊凯的手就伸过来胡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带了一丝挫败,“我说,最重要的雪是和你一起看的第一场雪!”


回忆汹涌而来,王源第一次看到雪,整个人被他包得严严实实,大围巾只露出一双眼睛来。明明冻的发抖,眼睛里却全是惊喜,亮得惊人,一捧雪朝他扔过来,两个人一起闹,自己忐忑伸出的手……好像现在还能回忆起小小的王源大大的笑声来。


这笨蛋怎么迟钝??所谓第一场雪……在哪儿不重要,和谁才重要啊……


手指眷恋地在顺滑的头发上打了个圈儿,要拿来之际王俊凯还是带着怨气地给了王源一个爆栗,王源诶哟哟地捧着脑门儿直喊疼。


明明知道自己没使力,王俊凯却还是偷瞄几眼,趁着四下无人注意,揉了揉王源的脑门儿,飞速地低头亲了亲,“好了,不痛了。”


说罢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往彩排室走,明明险些被门槛绊一跤,却还要故作镇定。


王源手心揉着脑袋,懵懵的脸有些发红。


第一次看雪啊……还是王俊凯亲手给他裹的围巾,两个人在雪地里闹到累,倒下来躺着看天空的时候……好像王俊凯也是像今天这样吧,明明握过来的手汗涔涔地在发抖,却还是紧紧地不松开……


自己的心跳,和今天一样的快呢……


咦,好像才明白什么是重要的雪(๑• . •๑)



【一个下雪引发的脑洞,你们猜我会不会用这个来混更嘿嘿嘿

评论(3)
热度(35)

2016-01-23

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