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浪漫俊凯 —

【凯源】孩子气


【高亮】01 ←补个链接先   然后为了治愈我的懒癌 此篇和春风我在此承诺周更  遇特殊情况会请假 如果不请就不更就挑一个催更宝宝发7.15红包(所以如果没有催更的就算惹hhh


第二章  鸭子你个头

 

距离王俊凯上次去游乐园已经过去了大半月的时间,


那次被叫去和张导吃饭,总归还算是愉快。虽然由于自己迟到了两分钟,张导的脸有些黑,但好歹有任姐在中间左右逢源,毕竟她在娱乐圈也算有了年头,这种场面还是能应付得来。


但是王俊凯一个初出茅庐就大火的艺人,虽然也是在其中摸爬滚打了一年,但有些人情世故,对他来讲就不是那么好琢磨的了。


比如张导在桌上微微错开的酒杯和看表时偶尔皱起的眉头,对他来讲则全然没有在意。


那顿饭后,王俊凯全身心地被剧本吸引了过去,


实话讲,这还真是个不错的故事,虽然自己主打音乐,但对于演艺事业未尝就没有过计划。而越是富有挑战性的事物,越会刺激自己埋在骨子的热血因子,叫他浑身沸腾。


所以今天任姐帮他和张导约了第二顿饭,他并没有拒绝,并且准时地出现在了桌上,礼貌地向张导伸出了手。


酒过三巡,王俊凯虽然也喝了几杯,但明显是张导被灌得更厉害。此刻他正大着舌头搭着任姐的肩膀,“实话说,你们俊凯啊,外形气质上和我这个主人公是合适的。但是他一点戏剧经验都没有,要不是你再三跟我推荐,有你的面子在这儿,不然我是绝对不会考虑他的。这部剧上我倾注了很大的心血,绝不想功亏一篑。”


王俊凯听得气血翻涌,还没等任姐接话,就抢过了话头,“张导,我想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。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角色。”


他是带了点负气的成分在里面的,张导那句绝不会考虑让他不吐不快。


不顾任姐使过来的眼色,王俊凯抬起眼丝毫不惧地和张导对视。


“诶呀,张导,你看小凯,多喝了两杯酒吧,人就变得活泼起来了,他现在话多,我带他去趟洗手间哈。”正欲起身的任姐却被张导牢牢拉住了。


“你让他说!”喝得醉醺醺的张导拍着桌子,“完全可以胜任?我写了三年这个剧本,你别太自以为是!你以为,如果不是凭你的人气,我会给你这个机会入选?”


张导气压低,王俊凯比他更低,“张导,有人气不意味着我没实力吧?”


“你这是什么态度?”


“你别瞧不起人!”王俊凯热血上涌,不顾任姐频频扔过来的眼刀,拿起衣服直接走人,这个烂摊子,就留给她来收拾吧。


大步走出饭店门外,冰凉的夜风拂过王俊凯的刘海,给他带来了一丝丝清醒。


然而此刻的懊悔却是有些来不及了,不过说到底他也并没有多少懊恼,拍戏的机会以后还会再有的,这个张导不断对自己的侮辱却是叫他不能够忍受,哪怕他有看过他一个完整的MV,都不会觉得他是一个演戏零基础的人。


为了站在舞台上,他付出的努力,远远比这些人想象的要多。


想起去年自己刚出道的时候,由于外形俊朗,唱跳俱佳,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。


然而那些困扰着自己的东西从开始到现在从未改变过。


“诶,你知道那个最近特别火的王俊凯吗?我觉得他特别帅!”


“他啊,知道啊,不就又是一个出来卖脸的吗?靠脸能火多久?诶你之前不是喜欢那个谁谁谁吗,你看一出来一个王俊凯,你早忘了你上一个老公姓什么了吧哈哈哈哈”


“你给我滚,人品ok脸好看就行了嘛,有没有好作品又能怎么样。”


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绕过一年前的时间,和张导那句“没有人气我会选你?”交织混杂在一起,让王俊凯本就因酒醉而昏沉的脑袋更是几乎要爆炸一样。


走着走着,竟然不知不觉就绕到了家旁的那座游乐园。


他突然想起上次抱着软绵绵的那只pororo来了,


不如……去看看?


晃悠悠一步步挪过去,走到一半,才意识到已经九点半了,


唉,果然喝了酒就是不清醒。


这个时间游乐园也该休息了,还是下次再去吧。


有些自嘲地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儿,正准备往回走,没想到那块小石子儿却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弹了回来,竟又转悠悠地停在了王俊凯脚边。


顺着方向看过去……是一只布偶的脚?


坐在地上的那个,不是那小鸭子还是谁?


王俊凯看见心爱的玩偶,瞬时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心事抛在了后头,冲过去就搂了个满怀。


王源刚下完夜班疲累得很,今天有一个小孩儿吵着闹着要让玩偶送他回家,不然就一直在游乐场大哭大闹。经理和家长的共同拜托,小孩儿一抽抽的眼泪,到底让王源心软。当然,跟经理讲了要另加钱后,王源穿着笨重的玩偶服送了小孩儿一程,直到小孩儿捏够了他才依依不舍地被抱上车。


伺候小孩子总是耗神的,王源儿被累得半死,便随手找了一块儿干净的地方坐下休息,谁成想突然有人拿石子儿打他,此时此刻又被后边环腰搂住,还以为是那小孩儿又闹着回来跟自己玩儿呢,不由有些无奈,“你还要我陪你呀?”


王俊凯一愣,这人的嗓子清甜甜的,有些无奈的拉长音甚至能让你看到从pororo黄色帽子上冒出来的烦恼草。王俊凯的心像是被挠了一下,“好啊,你陪陪我吧。”


诶??这分明是个成年人的声音吧??不是那个小孩儿!


王源反射性地想要回头,却被抵住了后背,王俊凯有些疲倦地背靠着他滑坐下来,“小鸭子,你陪我一会儿吧。”


等等……小鸭子?卧槽,又是上次游乐园那个变态!


还没等王源对自己的噩运呜呼哀哉一会儿,身后那个人又开口了。


“你说,因为一张好看的脸而让人看不到你的能力,到底是一种幸运还是悲哀?”


我去……这人还敢再不要脸点儿吗?这简直就跟一个人在他面前说我真没用我除了帅还是帅一个口气吧?


王源儿还在暗地吐槽,王俊凯却像料到他不会回复自己一样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真的很喜欢唱歌,你知道吗?我第一次上台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毕业晚会,那个时候我真紧张啊,满手心的汗,但是等你到了台上,灯光打到你脸上,那种兴奋你懂吗?舞台那么大,我看不见台下人的脸,只能听到他们的欢呼和掌声,我……特别喜欢那种感觉。”


自恋狂,中二病


王源在心底暗暗给背后的人打下了标签,


“所以站在舞台上是我的目标啊,十年了,我为了站在台上已经奋斗十年了。我本来不会跳舞的,小时候压腿啊,舞蹈老师险些没被我的硬筋骨给吓到哈哈,没关系啊,你跳得好跳一遍,我跳不好就跳十遍、跳一百遍,总有一天我跳得跟你一样好,甚至比你更好。”


王源还是沉默着,却不同于刚刚的那种沉默了,天呐,一百遍…这人……


王俊凯像是回忆的入了神,放松地靠在他身上,“任姐说我这么大的人了喜欢玩偶,说出去会被别人笑。但她不知道,我从十二岁开始,除了学习就是练歌、练舞、学表演,我哪有什么时间玩啊,所以看到玩偶我才会忍不住,其实我就是想给我自己弥补那么一点点童年,一点点就好了。”


王源有些局促,好像……他倒是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变态的……


“但是我努力了这么久,为什么还是会被别人说没有实力呢?他们说我只有脸,张导也说我只有人气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王俊凯的声音带着些无助和茫然,让王源有些不知所措起来,背后这个人的难过好像潮水一样铺天盖地地蔓延开来,


王源向来不擅长安慰别人,但此时此刻他总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,于是他转过身来,想拍拍这个人的肩给他点安慰。


他顶了顶背示意,又慢悠悠地转过身来,王俊凯有些迷茫地盯着他,全然忘记了自己今天冲出来既没有戴帽子也没有戴口罩。


于是王源转过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张王俊凯没有防备的脸,柔顺的头发被夜风吹得飞起来,桃花眼缱绻,鼻梁笔挺,素颜让这张脸更显温柔,但在这样一张好看的脸上却是满满的疲惫。


是他?


此刻在王俊凯身后大楼的LED屏上,正循环播放着他最近拍的一支广告。


男生抱着一把吉他,笑着说着广告词,自信得不像话。


和他面前这个脆弱的王俊凯,全然不同。


王源终归没有伸出原本想伸出的手,腿仿佛是坐麻了,自己向后踉跄了一步。


他这样反常的行为终于让王俊凯意识到了什么,不过他只愣神了一秒,王源就看到那种孤单的脆弱在他脸上潮汐一般退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恶作剧的得意。


“既然你看了我了,那是不是我也要看看你才公平?”


当王源气喘吁吁地被王俊凯追了一条街并逮住的时候,他在心底里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。


欺负一个负重十公斤的人,算什么英雄好汉!亏自己刚才竟然还同情了王俊凯这个变态!


眼看着pororo终于跑不动,王俊凯兴冲冲地去摘他的头套,“抓到你了吧小鸭子!”


笨重的头套被摘了下来,映入眼帘的是王源气喘吁吁的一张脸,头发汗津津地贴在脸颊上,大概刚刚跑得太急脸上还带着好看的红晕,应该是街灯的问题吧?圆圆的一双杏眼亮得惊人,此刻正带着点恼怒地看着他,嘴唇弓成一个好看的M字,由于呼吸急促,微微张开露出齐齐的两颗门牙。还穿着pororo厚厚的那身衣服,却只露出一颗小小的脑袋来。


糟糕,王俊凯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萌点都在此刻被戳中了。


怎么讲呢?好像……被来自宇宙的可爱光波击中了心脏。


“鸭子你个头啦,我企鹅!”小可爱翻了他一个白眼。


评论(14)
热度(68)

2016-02-25

68